溏祐卿

回来了,是到处蹦跶的小透明,近期是排人属性

【严江】耳畔低语

  最近,很不太平,不法分子又猖狂了起来,


  严峫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,无力地倒在沙发,直到江停放好洗澡水,在旁边喊他,才摇摇晃晃地走进浴室。


  江停作为支队的特别顾问,深知这次案件的危险性,虽然是在监控回放里看到的爆炸火光,但依旧一遍一遍回放在他脑海里,触目惊心。


  目前他们能做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心态,江停揉了揉眉心,拿起床头柜上的书,倚在床上等严峫。


  合适的水温让严峫的身体慢慢放松,滑进水里,头向后仰,正好枕在浴缸边上。封闭的浴室,水雾缭绕,随着慢慢上升的雾气,沉重的眼皮再也支撑不住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
  吉普车在视线范围内风驰,耳边是一阵女声尖叫和呼啸的风声。


  “江停……”


  “严队,江队车上有炸弹!”


  严峫有些吃力地睁开眼睛,他看到江停就在他眼前,而两辆车在并驾齐驱,自己半个身子伸在警车外面。


  他从未觉得他与江停的距离如此遥远。明明,已经……


  严峫凌空跃起扑向吉普车,时间定格在这一瞬间,他们在生死时速中互相凝望。


  而时间的定格似乎不包括闻劭,他的拇指根已经以常人难以做到的姿势,将手抽出了手铐,握紧了拳头向他挥来。


  没等到拳头朝他砸来,画面转到被石头堵绝的山路,吉普车没有汽油的提示灯一闪一闪。


  严峫手里赫然是后座地下的枪和匕首,左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,右边车门也早已不知所踪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车猛得往左开,惯性使他摔下车去。


  他眼睁睁地看着吉普车在自己面前爆炸,巨大的闪光造成了他短暂性失明,陷入无尽的漆黑,只剩下耳畔回荡着江停轻轻地呼唤。


  “严峫,你听我说,我让你跳车不是因为人性的本善或牺牲竟然,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
  “严峫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
  他听到了,轻轻的话语混合着爆炸声轰入他的耳畔,他都听到了。


  但,也错过了,他的爱人,他的,江停。


  “严峫,严峫,严峫醒醒!”


  是江停的声音,他还在,可他在哪儿呢?


  声音就像从海底穿出似的,那么的遥不可及,严峫努力分辨着声音的来源,去追赶黑暗深处的光束。


  “呼—-”


  严峫猛然惊醒,睫毛上的水雾遮挡了他的视线,他坐在水里,好一会儿才被后脑勺的痛感拉回现实。


  江停一脸担忧,用毛巾替他擦去额角的细汗,“你怎么了?要不是我来得及时,你就要在浴缸溺水了。”


  “太,太好了,江停,你还在。”


  恢复过来的严峫紧紧地抱住江停。


  “你轻点,我要喘不过气了。”


  听到这话的严峫依然没有想要松手的意思。


  就这么紧紧相拥了十几分钟,严峫身上的水已经完全浸湿了江停穿得睡衣,才恋恋不舍地松开手。


  “做噩梦了吗?我等你了一个小时,敲浴室的门也没人回应,进来的时候看你正往水里滑。”


  严峫回想着自己那过于真实的梦境,后怕地把内容都告诉了江停,眼神里尽是藏不住的占有欲和爱意。


  的确,他和江停经历了太多生死关头,他实在太害怕失去江停了。


  庆幸的是,江停也是,自认为有情感障碍的他,在遇到严峫以后,萌生了对这个世界的留恋,还有对严峫的感情寄托,他比严峫更不愿意再一次面临分别。


  “乖,我在,梦里都是假的,你看我还在不是吗?“


  “无论何时何地,我都依然会坚定地站在你身边,信我。”


  “我爱你,就像你爱我那般,很爱很爱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7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